更始光阴

热衷爬墙

繁星依然(《默读》《镇魂》联动?)

记不清骆闻舟赵云澜在哪个市局以及费渡上的什么大学。w



宠物店的进口猫粮专柜。
费渡提着购物篮,正弯腰给骆一锅挑罐头。
原先这位爷还赏脸肯吃国货,现在连瞅一眼都不瞅了,用胖爪扒拉扒拉饭盆,就扭着肥臀走到一边去,继续声嘶力竭的喵喵叫着,抗议着要吃进口粮。
气得它爸骆闻舟,爱党爱社会爱祖国的人民警察,指着费渡说:“都是你惯的。”
找到金主的骆一锅没皮没脸地蹭了费渡一裤子猫毛以后,大摇大摆地迈着四方步去吃它的进口粮了。
本来今天骆闻舟约好费渡,晚上下班以后,去吃个饭,顺便给骆一锅大爷买吃的,不料心儿已经飞到费总那里去的骆队被一通电话给按在了市局。
骆闻舟挂了电话,一拍桌子道:“孩儿们,又来案子了。”
郎乔瞪着大眼长叹一声,陶然默默回绝了女神的邀约。
普通人平静而美好的生活,就是在这帮人一次次的自我牺牲中得到的,每一个受其庇护的人,都应该感谢人民警察。
克己奉公,光辉伟大。
这次的案子很特殊,除了骆闻舟这队人,还有一个特殊的组织要介入。
“叫什么,特别调查处。”骆闻舟一边开着车一边对陶然道。
“特调处?听说他们只调查特别的案子,而且无论是什么案子,都以被害人和嫌疑人双双死亡为结束。”
“骆队,这会不会对咱们工作有什么影响啊?听说,这个特调处,有点诡异。”郎乔瞪着大眼问。
“什么诡异?瞎说,郎大眼同志,看来回去得给你好好上上思想政治课了。不管他们是干什么的,我们按照自己的工作方式来,该配合的地方配合就完了。”
骆闻舟一下车,就见一个人笑着迎了上来,多年的刑警经验,使骆闻舟隔老远就闻到了一种同类的人精气息,登时挂上笑脸,迎过去打招呼。
两只手紧紧握到了一起。
“骆队!”
“赵处!”
“久仰久仰。”
“幸会幸会。”
郎大眼顾不上皱纹,翻了个白眼。
这位赵处倒是仪表堂堂,一看就是混成了精的人。
此时两位人精一见如故。正称兄道弟勘查现场去了。
“骆队,这次案子特殊,被害人死的蹊跷,这样,他是怎么死的,你们负责,我们负责蹊跷。”赵云澜一面戴手套一面对骆闻舟说。
骆闻舟自然心领神会:“该配合的,我们一定配合。”
即便如此,骆闻舟在看到赵云澜把一只肥胖的黑猫抱进现场后,还是惊了一把,问旁边的祝红:“你们赵处,办案带猫?”
“骆队,我们特调处这只猫,有很大用处呢。”
“嗯!物尽其用。”骆闻舟点头称是,心里把某只只会吃和掉毛的骆一锅吐槽了一通。

“死者是在自己家中被杀害的,门锁完好无损,也没有过度挣扎的痕迹,说明凶手极有可能是被害人认识的,很信任的人。”陶然说道。
“骆队,法医那边说,经过现场初步尸检,被害人是被勒死的。”
“所以说致死伤是脖子上的勒痕?像是某种丝织物的勒痕,不会是很硬的东西,像是领带。”
“是的。”郎乔点点头。
“这种高档小区一般都有监控,你和海洋去调下监控,我和陶陶查一下被害人的人际关系网。”
“收到,骆队。”郎乔答道,转身和肖海洋查监控去了。
那边赵云澜抬起被害人的手腕,仔细看了一下,转身对林静道。
“四肢手腕上都有诅痕。看来没错了,就是我们一直在追的那只鬼,既然撞上了,这次一定要把它收了。”
赵云澜口中的这只鬼,就是一只鬼中的流窜犯,没什么真本事,就是能作,且溜的快。
小鬼难缠,这次没忍住,吸了人的魂,让赵云澜撞了个正着。

费渡接到骆闻舟加班的电话以后,一个人提着篮子正要去结账,却在收银台前看到一个熟悉的面孔。
他只知道此人姓沈,是龙城大学的中文系教授,去他们学校讲过一次公开课,那堂课费渡恰好去听了,他对这位沈教授印象很好,于是走过去打了声招呼。
“沈教授?!”
“啊?你是?”
“我是x大的学生,有幸听过您的一堂课。”费渡推了推眼眼镜,弯了弯眼角,再抬眼成了一个有礼貌的乖学生。
他今天穿了件简单的衬衫,配了条牛仔裤,是骆闻舟喜欢的调调。
本来想着没用了,没想到还能在老师面前装一把乖学生。
显然沈巍也很能装,精致考究的西装把人民教师三尺讲台奉献一生的优秀气质烘托了再烘托。
这两厢互相装了半天,还是费渡先开口。
“老师家,也养猫?”
“嗯,我爱人养的,今天他单位加班,我被派来给猫买猫粮了。”沈巍弯了弯嘴角。
“我也是,他临时加班,忙的很。我就自己来了。”
“沈老师爱人什么工作?方便透露吗?”费渡接着道。
“人民警察。”
“很巧,他也是干这个工作的,一忙起来不要命似的。”
“我们作家属的应该多多理解,多多包容。警察这个工作,的确辛苦。”
“为人民服务,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嘛!”
两人相互道别,提着猫粮各自回家了。却不曾想,在两天后的庆功宴上再次见到了。

这次的案件很简单,骆闻舟不是吃干饭的,赵云澜也毕竟活了那么大岁数,很快便侦破了。
的确是熟人作案,被害人的情人出轨,和被害人发生争执,一怒之下用领带勒住了被害人的脖子,在这过程中,那只恶鬼绑住了被害人的四肢,导致被害人无法挣扎,这才被活活勒死。
凶手逃逸后,恶鬼吸干了被害人的精气。
算是阴阳两界联手作案。
刑警队通过监控确定了嫌疑人,骆闻舟和陶然从嫌疑人姐姐那里获悉嫌疑人逃往了a市,骆闻舟当机立断,请示上级联要求和a市警方联合抓捕。
a市刑警队队长沈夜熙带人及时抓住了逃到a市的凶手。
赵云澜这边更有戏剧性,镇魂令掏出来,恶鬼就怂了,颤抖着把自己做过的破事全交代了,赵云澜直接罗列了他的罪状交给地府处理了。
案子结的漂亮,两位队长也投缘,刑警大队就联合特调处一起搞了个庆功宴。
骆队和赵处大有相见恨晚的意味,勾肩搭背喝了不少。
祝红一个电话叫沈巍来接昆仑君大驾。那边费渡也开着那辆比人高的suv来接人了。
“沈老师?又见面了,真是有缘。”费渡看着扶着赵云澜的沈巍,笑着说。
骆闻舟坐在车里,看费渡和沈巍说了句什么才上车。
回家的路上,他问费渡:“你刚才和那个沈教授说了什么?”
费渡笑了一笑:“我老师说,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吾辈仍需努力,骆闻舟是个好同志。”
“嗯,我是个好同志。赵云澜也是。”
黑夜里,天边繁星依然。

评论(4)

热度(18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