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始光阴

热衷爬墙

【温赤】宿敌之外

主温赤,甜的,有私设ooc,有一点点的剑蝶


人越是什么都能够,越是都占有,越是更寂寞

 

    东瀛正是春信始至。剑无极想念起故乡樱花绽放如雪的情景,便要带凤蝶到东瀛看樱花,听闻这个消息的温皇不知想到了什么,一改往日疏懒性情,竟随二人乘船远渡重洋,直至东瀛。

    眼见着满街的樱花大致相似,虽纷纷然如梦似幻,可看久了也难免厌倦,凤蝶眼见着温皇的兴致一天低过一天,便提议道:“主人好容易来东瀛一趟,为何不去西剑流寻访故友。”

    这倒也是,毕竟赤羽每到中原总会抽空去一趟还珠楼,无论彼时的温皇是瘫是躺。

 于情于理,难得到了东瀛,便没有不与赤羽一会的道理。

    于是接下来的行程,凤蝶与剑无极一道继续玩赏美景,而神蛊温皇则摇着羽扇到西剑流拜访旧友。

    

 西剑流军师的私宅就如同赤羽其人一般,花草树木皆流露出端庄严谨之态,即便主人无多余闲暇打理,覆满苔藓的平缓巨石和修剪整齐的灌木丛也叫人心旷神怡。庭中有一棵高大的樱花树,正值花期,如瀑如泻。

    一阵风过,落英缤纷。

    赤羽信之介一手执扇从廊下走来,衣角带起了刚刚坠落的樱花,旧时敌手多年未见,神蛊温皇不禁望向他的脸,情随事迁,漫天樱花都做雪,吹乱了故人心曲。

    “神蛊温皇,多年未见,别来无恙。”

    “军师大人风采一如当年。”

    

    坐客西剑流的日子来得惬意,整日赏樱观景,闲卧读书。

    赤羽叫人准备的吃食都很精致,除了东瀛本地风味,也有苗疆小食供温皇选择。此之外还将自己的藏书阁打开,供温皇解闷儿,偶尔也会亲自趁良夜陪同温皇到庭中饮酒,聊起旧事,也已尽数释然。

    二人成局之时,温皇没有任何牵挂,只追求极致的愉悦。

    而赤羽不同,他的背后是西剑流众人,进退之间不止是一人。或许在局外人的眼里,这是赤羽的掣肘之处,但西剑流之于赤羽信之介究竟是什么呢?或许是江湖风雨晦暗,深恩不负的来处;又或者是困局命悬一线,失志不移的归处。

    这一点,他胜神蛊温皇太多。

    只是说到如有一日再次开局,赤羽信之介必然全力以待时,凤凰眼中的风华灼灼依旧。   

    西剑流军师的繁忙并未因旧友来访而惰怠,流中百废待兴,上下多少事都需要他决策筹划。

    “赤羽大人整日繁忙,更显得温皇无所事事,若是凤蝶看到,不知又要怎样唠叨我疏于楼中事务了。”

    神蛊温皇摆下一局棋,自己执子与自己下棋。

    赤羽闻言轻笑,手中笔杆未停,“临近祭典,流中事务增多,多到让赤羽分身乏术,不能陪温皇先生对弈了。”

    “嗯,军师大人说笑了,自然公务更重要,神蛊温皇一向个性疏懒,不日就要回转苗疆了。”

    “过几日西剑流就有庆典,不如邀请凤蝶姑娘和剑无极一起参加,结束后,再回苗疆。”

 

    西剑流的祭典选在樱花花期将末的时候,樱花花期仓促,总是骤然转逝,但东瀛却偏爱物哀之美,因此选在此时举办盛大的祭典,致意神明。

   祭典这天也是赤羽难得的闲暇,沐浴后要换上祭典才穿的繁复服饰,待侍女将绯红的长发梳理好,就可以和众人一起到神社参拜,为接下来的日子祈福。只是今年梳发这件事叫苗疆来的贵客抢了先,小侍女只能站在军师身后,看身着蓝衣的贵人将赤羽大人的头发披散到肩上,再将梳齿没入锦缎一样密实的秀发,从头顶到发尾缓缓梳下……

   铜镜朦胧,照不出神蛊温皇纷杂的万千思绪。

   过了鸟居就是神社,赤羽告诉他,鸟居是神域的入口,在这里神会聆听你最真诚的祈愿。

   他们要去的神社在青翠掩映的半山腰。林深,路湿,苔滑,剑无极牵着凤蝶尽量走在温皇的视线之外,一行人浩浩荡荡,赤羽陪着温皇跟在队伍的最后。

   无论是哪里,祈福的余兴节目,都是顺便求个姻缘,桃花旺却没有正果的赤羽大人当然避无可避,在天宫伊织的催促下只得含着笑抽了一签。

   中吉。

   签辞是,越渡千重波。

   众人笑着说赤羽大人的意中人真是道阻且长啊,越渡千重波浪,莫非是要到中原去寻。中原正气山庄的史家长子俏如来似乎和赤羽大人私交甚好,这签莫不是暗指俏如来。

   听得剑无极一阵莫名,“蝶蝶啊,他们在想什么呢!”

   神蛊温皇也抽了一签,只是看也未看就随手扔进了香炉里。

   

   临行前夜,赤羽请神蛊温皇到庭院中,设宴为他饯行。中原与苗疆隔着千重波浪,来路迢迢,从别后,又不知何时能再相逢。

   赤羽今日似是心情不畅,一连饮了几杯,眼角眉梢都染了醉意,冲淡了惹人心魂的骄傲,温皇觉得此刻的赤羽信之介甚为可爱。他抬手捻去赤发间的花瓣,却又不忍拂碎眼前的美景,只说:“赤羽大人,夜深了,我们回去吧。”

   相扶间赤羽拉住他的手,“神蛊温皇,再见。”

   “赤羽大人,再会了。”

   “你真的只要和我说再见吗?”

   “赤羽。”

   赤羽抬手拉上卧房里间的门,在门将要合上的时候,抬头对站门外的温皇说:“不是俏如来。”

 

    相隔一扇门,门里的赤羽点上了灯,昏暗的灯光将他的影子投射在白纸封糊的门上,温皇没有离开,他在看门上的影子,赤羽动一分,影子便也动一分。

   神社前的签辞,温皇是不信的,可浮动在眼前的人影,又让他想起那张小吉签上的句子。

 对镜雾里花。

   智者怕轻信,怕错付,怕脱离掌控。

   怕越是什么都能够,越是都占有,越是更寂寞。

   可赤羽却问他,临别前,是否只是和他说再见,言外之意,智多近妖的神蛊温皇怎会不明了。

 他看赤羽,见他发冠摘去,长长的头发披散在肩上,就在求签那日,神蛊温皇还亲手感受着他发丝的轻柔,嗅过他耳边淡淡的檀香。

   就在屋中的人准备解开腰间丝绦的时候,神蛊温皇拉开了房门。

 “赤羽,我有话对你说。”

   【完】


  

  

  这篇文更偏向于【我所理解的温赤】温赤的迷人之处在于不确定性,不是彼此的第一顺位,谁也不会,也没必要为了对方放弃什么,宿敌相惜才是温赤。

不喜误喷吧。

评论(9)

热度(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