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始光阴

热衷爬墙

明明如月 方我 友情向

方思明喜欢一个人站在江边上,
一个人,还有酒。
因为如果只是一个人,连酒都没有的话,实在太寂寞了。
最近总有一个人来找他。
一个人,有事没事总爱找另一个人。不是仇家,不是债主,那必定是朋友了。
可方思明认为自己没有朋友。
或者说,他不应该有朋友。
朋友,真是一个可怕的东西。
郭嵩阳和李寻欢是朋友,
郭嵩阳为了让李寻欢活着,替李寻欢应战姬无命,他本可以求速死的,但他为了让他的朋友看清荆无命的剑法,生生受了60多剑才死。
方思明从不惧怕黑暗,腌臜,寒冷。
因为他已习惯。
但他害怕温暖。
温暖的感觉,会让他贪恋。
贪恋才最可怕,简直比天下最可怕的毒药还可怕。
所以他出口的话却像冰冷的刀子。
“……与你无关。”
“无可奉告。”
“若是下次再遇到,有可能就不是朋友了。”
但是她依然每天都来湖边找他,不由分说的塞给他一大包东西。
有时候是木槿花,有时候是各种奇奇怪怪的石头。
飞雪剑,锦鲤,青团,甚至蚯蚓。
她不管方思明是不是需要这些东西。
都执拗的塞给他。

有人的地方就是江湖,有人的地方就会有流言。
人们甚至宁可听信流言也不愿意看清真相。
所以江湖总是充斥着流言。
她在金陵的酒馆里歇脚。
有人切切私语。
“你们知道么?李寻欢的朋友阿飞,其实是沈浪和白飞飞的儿子。”
“嗨,还有更乱的呢,沈浪的朋友王怜花和白飞飞其实是同父异母的姐弟。他们的父亲都是快活王柴玉关,但是这柴玉关竟然还要娶自己的亲生女儿。”
“还有那万圣阁的少阁主,生下来就是个非男非女的残疾,他原先的亲生父母活不下去了,就把他卖给人牙子,其实就是易子而食,为了养活他哥哥。”
“后来被朱圭文收养,教他武功,医术,琴棋书画。学习如何讨好和勾引男人和女人。他义父何其歹毒,方思明稍有差错必遭一顿毒打,打完以后又好言好语的哄骗。”
“”这他妈的又是一个“千面公子”啊。”
“简直是披着人皮的恶鬼。”
“简直是畜生。”
“妈的,真恶心。”
她抄起兵刃将几个嚼舌根的小人暴打一顿,引来了勤劳的捕快,蹲了几天监狱。
她受不了碰瓷,传销和诋毁朋友。
玲珑坊的妈妈,茶馆的跑堂,都被她揍过。
她坐在监狱里,脑袋不受控制的回想起方才那几个人说的话。
她知道,他们说的都是真的。
因为阿飞确实是沈浪的儿子。柴玉关也的确要迎娶白飞飞。
但正因为是真的,才让人感到窒息。才叫人肝胆俱裂。
她想告诉天下误会方思明的所有人。
他不是恶鬼。
他是个温柔又别扭的人。
否则他就不会帮助叶盛兰,二丫,青萝。
他这样的人应当被众星捧月,日夜锦衣玉食,享受这个世界最好最好的东西。
而不是一个人在江边,茕茕孑立。
她决定了一件事情。
她知道这件事如果她做了,那么她将永远无法再回头。
这是一件足够危险的事情。稍有差池,必定万劫不复。
她选择无条件地信任方思明。
如果王怜花有沈浪这个朋友,那么方思明就有她。
她不如沈浪聪明,不如沈浪运气,不如沈浪好看。
但她可以和沈浪一样包容。

方思明收到她的一朵花,蔫蔫的。很难看。
但他忽然想找她喝酒。
如果一个人想找另一个人喝酒,那他们一定是朋友了。
因为朋友之间才会在一起喝酒。
陆小凤不会天天拎着酒瓶子找江沙曼喝酒。叶开不会拉着丁灵琳泡在酒缸里。
因为他们是恋人,不是朋友。
陆小凤会找花满楼,叶开会找傅红雪。
她如约来了。
“来,喝酒。”
她看出他的苦闷,她要他倾诉。
因为如果朋友之间只能分享快乐,不能倾诉痛苦的话。
那便不是朋友。
“我的经历提醒我,只有有用的人才会被需要;没有用的人,根本不配存在。所以我不能理解,为什么有人不计一切去做毫无利益的事。”
“因为”
因为与喜欢的人做有趣的事,不问缘劫。
她终究还是没能说出那句话。
她只说:“我只知道我们是朋友,其他的,我不管。”
“你可真是……糊涂。”
她没有反驳,只是拍开一坛坛泥封 ,陪他喝酒。
她酒量真的很差。
一个行走江湖的人,酒量不该这么差。
喝到最后,她迷迷糊糊的说,我以后有一天可能不会来找你了。我我不知道自己还能再这个世界里多久,我曾经丢下一窝崽在隔壁世界里,那滋味真他妈不好受。
为什么不回去呢?
她不是没有回去过,她曾经跑到寮里去偷偷看过她的一窝崽子们。
才知道已经没有必要了。
方思明没有打断她,虽然他根本听不懂她在说什么。
也不知道他仅仅是一个NPC。
他没有必要知道。
因为在她心里,他一直都是她的朋友,是她留在这个世界里的意义。
愿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洁。

评论(5)

热度(29)